暮寒千里

已爬墙

【all叶】My best friend(2)

第二章

此文慢热,有私设


第二天一大早叶修就被黄少天从床上拖起来,说什么要一起去逛游乐园,他起床气还没发作就在看到黄少天一边摇着他的手一边小声叨咕陪我去嘛陪我去嘛我下午就要走了要不和你待在一起的时间还没我坐车的时间长那小狗似的的眼神时硬憋了回去。

叶修盯着黄少天的眼睛。

"快去做早饭。"

这事就这么定了。


因为出门前黄少天搜遍了叶修所有的衣兜翻出一盒半烟煞有介事的全换成了香烟糖,如今当黄少天兴冲冲地去和一群小姑娘争抢限量双球冰淇淋时叶修就只好靠着栏杆百无聊赖地叼着糖,眼睛追着人群中的黄少天,他刚看到黄少天好像被一个姑娘搭讪了,那姑娘昂起小脸盘,垂着眼帘,脸蛋有点红红的。不得不说他的小朋友确实很惹眼,男孩子蓬勃旺盛的生命力像太阳一样,很爱笑,笑起来有弯弯的眼睛和小虎牙,绝对是女孩子喜欢的类型。

叶修下意识想点烟,摸半天打火机没找到倒让他想起哪次某个老烟枪曾经痛心疾首说叶修你如果去相亲肯定是市场上没人理的那种,没房没车不是本地人,大学倒是不错好好的还退了连文凭都没有,哪家大妈敢让姑娘嫁给你?那时他还没说什么,黄少天就拽住他的手,语气里带着点斩钉截铁说了什么来着——

他的好,只有我知道。

回忆突然结束。

这是因为男孩子买到了冰淇凌东张西望,一转头看到了他,眼睛灯泡似的亮了起来,手臂上下挥舞大声喊着叶修的名字,路人都纷纷侧目。叶修赶忙走上前说你仔细点当心掉了。话音未落啪唧一声黄少天左手冰淇凌一个球掉了。

叶修叹了口气,拿过那个只有一半的冰淇淋。

最终那个冰淇凌还是回到了黄少天手上,虽然嘴上说自己的锅自己背然而吃完后还时不时盯过来。叶修本来就吃的慢,见此就把剩下那个完好的冰淇凌朝黄少天那递。

"不是这个……"黄少天罕见的停顿。

"老叶你嘴唇粘到了,嘴角那边!"

眼见黄少天跃跃欲试要扑上来,叶修抢先把冰淇凌糊了他一脸。


说实话两个大男人逛游乐园本来就有点奇怪,叶修本身就不是粘粘糊糊的那种类型,比起坐木马坐摩天轮顺便许个愿他觉得还是打游戏更让他开心一点。况且看黄少天的表现,这更像是换了个地方继续当啄木鸟。

"老叶。"在他们消灭完冰淇凌,走到一排合欢树下时黄少天突然停下了脚步。

这条小路偏僻寂静只有他们两人,合欢树羽毛状的翠叶层层叠叠,碧绿的太阳落在男孩子年轻的脸上,他看着他,严肃地说。

"我想吻你。"

"在这里。"

没等他有所反应,黄少天就扯住了他的领子,几乎是撞上了他的嘴唇,黄少天把舌头伸进来,叶修的气味真好闻啊,一直有一股散不掉的香香甜甜的奶油味,混合着烟草的气息,黄少天的动作很生猛,生猛的近乎笨拙,多少次了还是这样,馋了似的,好像世界上切切实实就他们两个人,他完全不怕有谁突然冲过来,被吓成阳痿。

男孩子冲他眨眨眼睛。

"约会快乐。"


好像一直都是这样,小太阳一样的男孩子,却时不时有颗国中生少女的心。他们刚开始那会叶修简直要被铺天盖地而来的短信邮件淹没。他本来就不喜欢用电子产品,人又懒,除了工作一星期也不见的会看一次微信。这情况被黄少天的夺命连环call终结,男孩子好像要把自己的一天都满满当当展示给叶修看,从来不掩饰,给叶修看自己一往无前的热情。

还记得上次什么网站做活动,叫写出你和他(她)的故事,黄少天写了篇酸倒牙的<一眼八年>开始信心满满最后只得了个安慰奖---一对丑爆了的粉红色兔子手套,还快递了一双过来,叶修觉得,这和他控制不住的废话有很大关系。


现在叶修窝在家里的沙发上,吹着冷气,瞟了眼钟:4:45,还有半个小时黄少天就要回学校。他拿着手机,例行公事般地在界面上滑动,飞快的删掉垃圾短信,各种群的消息更新叮叮咚咚有同学群有哪次去开会强行被加的工作群……可他扫了一眼就迅速过掉,没办法,从小就是这样,他对这种东西没有兴致。

"接下来到毕业我都大概是不能来了。"

黄少天刚冲完凉出来,头发湿漉漉的,一股脑趴到叶修身上有点沮丧地说,

"还有毕业旅行要推迟了,那星期我家里有事,啊啊啊啊我们就干脆玩一个星期好了!上次说的三天太少了,你说还不好好不好!"叶修想起上次他们定下来黄少天毕业完的那一个星期他们在h市周边逛一逛,还没等自己骂他耍赖,黄少天就说,

"我表哥要回国了。"

"出去好几年终于准备回来啦,我外婆高兴的什么似的,我要去给他接风洗尘,全家一起聚聚……"


时间快到了,拿起外套往门口走,以魔音灌脑拒绝了叶修送他去车站的提议"老叶老叶我都二十二了难道我这么大个人会丢吗"刚走到门口,叶修在身后叫他停下。

"头发还是湿的。"

男孩子乖乖低下头,两根漂亮的手指插进头发里轻轻搅动着,有时蹭过耳朵,痒痒的。黄少天头发短,很快就干了,真要走了,他突然扒着门框露出一个头:

"老叶老叶!我不在的时候你可别沾花惹草!要记得看我短信看我短信!"然后在叶修脸上'叭'的一口就跑进了电梯。

摸摸脸上湿答答的口水,叶修感觉自己好像是被一只金毛舔了一口,低下头低声笑了。


魏琛今晚不回来吃饭,叶修给自己随手点了个外卖,心想现在自己要干什么呢?

回到房间,手机消息提示响个不停,在外旅游的陈果唐柔发来消息晚上会很迟到,随手回复完,刚想开电脑打打荣耀,手一滑却点进了许久没打开的高中同学群,刷刷刷翻了几页,群里是热闹非凡,一个个名字晃动着,他看着,不发一言,放下了手机。

在房里转了一圈,他还是从魏琛的烟盒里拿了根烟。还没点上,刚捂热的手机又作响,碰巧的电话来了,叶修一看是叶秋的,按下了通话键,还是那老三样:你现在怎样了父母怎样了还有妈很想你。

叶修嗯嗯应着,拿出打火机,叶秋说爸最近身体不好,高血压住了次医院了。叶修手一顿,还是点起火苗,抽了一口吐出一团白烟。

他说。

那你好好看着他点,多跑步,少吃点不该吃的。

他也只能说这个了。

通话接近尾声,叶修突然像想起了什么说对了我下个月要回b市一次还没说完叶秋就惊恐地的说不是吧终于要把你那小男友带回来了?我上次看到他都快吓死了,就说你当年怎么死活不说他名字,要是知道你泡了未成年爸真会把你打死,现在怎么就想不开自投罗网了……

想什么呢什么呢。

就参加次同学会而已。

放下手机,他还是没走向电脑,扶着烟站起来,走到阳台打开窗户,让屋里的烟味能够散去,然后靠着栏杆慢慢把一整只烟抽完,火光明灭,末了,他伸出手,将末端的烟灰轻轻拂去。


Tbc

评论(3)

热度(76)